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做客我所

发布日期:2019-11-18

undefined

 

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系郭少军教授应邀做客我所并在生化楼113会议室作“燃料电池催化材料高性能化”的报告。郭教授就目前新能源制备的研究及应用现状做了简要回顾,并提出制备二维超薄纳米催化剂用作燃料电池催化材料以期解决当前能源短缺问题。针对当前催化剂在催化反应过程中动力学缓慢的问题,郭教授提出超薄、亚纳米级厚度的纳米片,可作为高效、稳定的电催化剂电极材料,其在燃料电池中具有良好的阴极性能。郭教授生动、深刻的讲座拓宽了我所师生在设计制备催化材料方面的视野。

郭少军,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0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11-2013,美国布朗大学,博士后;2013-2015,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奥本海默杰出学者。曾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世界高引用科学家,科学探索奖等大奖。迄今为止在nature,Science,ACS Nano,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三百多篇,总被引接近35000次,h因子100。

Copyright © 2020 广州大学清洁能源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lzqgz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