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刘文教授做客我所

发布日期:2019-06-10

undefined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文教授受邀做客我所,在113会议室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Titanate Nanomaterials for Toxic Contaminants Removal and Theoretical Calculation system Architecture Based on DFT”的报告。刘教授就纳米TiO2在环境水体中的有机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研究作了详细地讲述,包括目前的产业状况、研究现状等。刘教授提出利用功能化纳米管状钛酸盐用于有机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并从理论层面揭示了其优势及实际环境中的可行性,为目前水环境有机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指出了新的方向。我所师生就其中的细节问题亦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受到深刻启发。

刘文,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北京大学环境工程实验室无机分析室主任。2019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9年获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环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纳米技术,环境功能材料合成与应用,环境化学过程,水体中毒害污染物去除,工业废水和地下水水处理等。目前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收录90余篇。SCI论文引用2400余次,h-index 27。2018年起担任Elsevier旗下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的编辑,环境化学分委会副主任;《工业水处理》青年编委;《环境化学》、《环境科学学报》特刊编委;《研学瞭望》专家顾问。

Copyright © 2020 广州大学清洁能源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lzqgz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