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邢明阳教授做客我所

发布日期:2018-11-23

undefined

 

在生化楼113会议室,华东理工大学邢明阳教授应邀来我所作题为《光催化纳米材料光还原CO2选择性产甲烷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光催化作为一种持续有效的绿色环保技术,在环境及能源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传统技术相比,光催化虽然具有反应温和、操作简单、能直接利用太阳光且无二次污染等优点,但其较低的光生电子、空穴利用率等瓶颈问题严重制约了它的实际应用。邢教授主要针对以上光催化技术存在的科学难题,以光催化还原CO2为例,设计并制备了一系列具有高效光催化活性的纳米催化剂用于制备甲烷。互动中逐一详尽地解答了师生对研究的疑问。

邢明阳,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2016),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SCI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主要研究领域有光催化协同Fenton反应等高级氧化技术处理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废水,光还原CO2,光解水产氢等。在包括CHEM, Chem. Soc. Rev.,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被引超过6000次,h指数44,并获授权发明专利多项。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2017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二完成人),以及上海市“浦江学者”、“晨光学者”等荣誉与奖励。

Copyright © 2020 广州大学清洁能源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lzqgzu@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