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王海辉教授做客我所

发布日期:2018-06-03

undefined

 

华南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海辉教受邀我所并于生化楼113会议室作题为“二维膜的构筑及其分离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工业过程大多都很难直接得到纯净的产物,需要进一步将产物分离提纯,而在工业中分离提纯需要耗费大量能源并产生温室气体,基于此王教授致力于膜分离技术的研究以期降低工业能耗。报告中,王教授就当前膜分离技术在工业当中的应用瓶颈,讲述了目前课题组内研究开发的几种复合膜材料及相应分离技术,并从实践和技术层面对其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后,王教授与我所师生深入讨论了电池隔膜相关问题以及后续的合作研究事宜。

王海辉,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钙钛矿气体分离膜、中空纤维膜的制备以及膜催化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多个奖项。迄今为止在Nature Sustain.,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Nano,Joule,Chem等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0篇,总被引超过15000次,h指数69。

Copyright © 2020 广州大学清洁能源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lzqgzu@gzhu.edu.cn